今年,郭敬明將投入《小時代3·刺金時代》的拍攝和上映之戰。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
  郭敬明 年度作品
  《小時代:摺紙時代》《小時代2:青木時代》
  2013年,郭敬明以“暢銷書作家”身份進軍電影圈,首當導演,接連推出改編於自己同名小說的電影《小時代:摺紙時代》《小時代2:青木時代》。兩部電影相繼上映期間,遭到一路質疑,不少批評聲認為這兩部作品宣揚物質、拜金、崇尚奢侈品名牌等,而很多粉絲則認為道出了自己的青春,併為之灑淚。與此同時,兩部影片共8億票房令郭敬明火速躋身為“成功的商業導演”界。對於質疑聲,郭敬明毫不在意,因為他已練就出一套強大的邏輯體系,而且,質疑聲也完全不會影響到今年推出《小時代3·刺金時代》的進程。接受新京報專訪時,郭敬明總結說,去年的兩部《小時代》“超額完成了任務”,對於今年的工作,他“躍躍欲試而又充滿期待”,因為,《小時代3·刺金時代》“又是一場大戰”。
  回顧
  兩部“小時代”超額完成任務
  2013年上映了我首次擔任導演的兩部作品《小時代:摺紙時代》和《小時代2·青木時代》。創作初衷是出於對自己作品、對作品里角色們的愛,之前我也接觸了一些導演,但始終覺得他們對“小時代”的理解有偏差,所以最後決定自己來完成。我的預期是,完成自己和讀者的一個心愿,讓書里的人物“活過來”。從最後的結果來看,是超額完成了任務,讓更多更多的人進入了“小時代”的世界,甚至引發了社會性的討論和關註。
  我想做導演還是出於對自己作品的愛,因為《小時代》是一部個人風格很明顯的作品,讓其他導演來做,也許在電影技術上他們可以更成熟,但是在風格上來說,他們難以還原出真正的“小時代style”,所以我才決定自己來做導演,努力做到對《小時代》原汁原味的展現。
  整個拍攝過程都很艱難,新人導演、兩部電影套拍、時間緊任務重、預算有限等,但這個歷程是痛並快樂的,在艱難的時候也收穫了友情、感動以及夢想成真的成就感。
  感觸
  點映那天記憶猶新,忘記了緊張
  在拍攝《小時代》的79天里,我在片場幾乎沒有發過火。79天拍兩部電影,本來就時間緊、任務重、壓力大,如果當導演的還不能穩住場面,肯定會出問題。我認為當導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,你要讓你的演員們、組員們都相信,無論什麼困難,只要有導演在,就一定不會垮掉,給他們這樣的安全感,他們才能完全地信任你、全身心投入拍攝。
  《小時代1》點映那天,我和所有主演在電影院與觀眾一起看完全片,儘管我在後期製作時已看過無數遍,但那一天還是緊張得不得了。演員們更緊張,他們當中有些都不習慣看自己演的作品。但電影開始後,大家在黑暗中都忘記了緊張感,跟隨電影里四姐妹的一舉一動投入地笑、動情地流淚。電影散場後,我和演員們在放映廳里席地而坐,圍成一圈聊天,又激動又感慨,那一幕讓我記憶猶新。
  未來
  《小時代3》又是大戰
  今年,《小時代3·刺金時代》的拍攝和上映,又是一場大戰。邁入新世界的一年,我重新找到了“自己還是個新人”的感覺,什麼都想學,對接下來的挑戰躍躍欲試而又充滿期待。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幸福。  (原標題:重新找到了“還是新人”的感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44lle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